edDie_woodS

Sweet Home Chicago - The Blues Brothers

可以忽略一下的文字,但是希望你听完这首歌

歌曲:Sweet Home Chicago
原唱:Robert Johnson
这个版本是电影《The Blues Brothers》(译名《福禄双霸天》的电影原声音乐
先说说听这首歌的感受:怡然自得的、漫不经心的、面带微笑的、没有压力的、有套路但又自由的、幽默又疯狂的(如果看过电影体会便会更甚)。
歌词托原唱的福,简单直白朗朗上口。两个男声没有任何修饰,但是却让人有百听不厌的赶脚。那是因为:这个接近八分钟的版本,有接近五分钟是各种乐器的solo和riff…钢琴、长号、小号、萨克斯、吉他…甚至贝司和鼓都在自由的、规律的生长。
如果你只关注于某一种乐器的行进,你也能感受到律动带来的舒坦。而这一切却又是在几个简单的和弦走势中不断延展出来,又可以无限延展下去的…
这也许就是那个七〇年代末、八〇年代初布鲁斯的魅力吧。
最后:电影也很有趣,推荐。

评论(1)

热度(11)